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辰山植物园游客爆棚 园方呼吁:文明游园

2019-05-03 20:0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五一假期中,正逢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月季花展,迎来不少游客,入园人数比往常要多出5到6倍。但不文明现象依然发生,园方呼吁:游园要文明。

  从今年4月26日开始至5月20日,“2019上海月季展”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切花月季、盆栽月季、树状月季、欧洲月季、新品月季等不同品种月季吸引不少游客。据悉,在5月2日当天,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游客入园数量就比平时多出几倍。

  上海辰山植物园科普部 张哲:最近正逢我们的月季花展,平时我们一天是五六千人,最近五一长假我们游客量达到2到3万人。

  整个花展总面积达42000平方米,精心布置七大主要展区,设置一号门大厅至月季岛、矿坑花园、印象花坛、月季品种展示区近2.5公里的花展游玩线路。880个月季品种和近百株树状月季为游客营造出一个缤纷的月季王国。

  游客:所有的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月季花了,在太阳的照耀下特别的艳丽,所以我这次就特地来看这个月季花。

  游客:我们从无锡过来,上海附近,知道上海有月季花展,特地过来看下。

  在园内,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在沙生植物馆很多多肉植物都被不文明的游客刻上字,甚至有些还有手指甲故意刻损。

  游客:我们觉得这些植物都很美,这些应该是我们观赏的,这些(植物)上面都(被不文明游客)写了字,很心疼,上面还被有一些人刻了一些洞(指甲印)。

  上海辰山植物园科普部 张哲:我们这些多肉植物都是从国外来的,澳洲,非洲,知道它怎么来的人看到这些行为都比较心痛,所以园方呼吁大家在五一期间要文明游园。    

  (央视记者 徐鸣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