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加沙地带巴以武装冲突加剧 以国防部:约200枚火箭弹射向以南部

2019-05-05 07: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4日,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的冲突有进一步加剧的迹象。当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方面发射多枚火箭弹,而以色列方面则出动了战机和坦克,袭击哈马斯的武装阵地。

  以色列国防军4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多个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说,当天大约有2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南部,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数十枚。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和坦克打击了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多个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还封锁了加沙边境附近区域,以色列警方也加强了南部地区的安全戒备,增强了巡逻力度。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消息,以色列军队当天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已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她14个月大的孩子。据加沙地带教育部门的消息,当地官员当天还对加沙地带的部分学校进行了疏散。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4日威胁对以色列发动更多袭击。哈马斯官员告诉记者,为促使冲突双方停火,埃及正与以色列和哈马斯等方面进行密切沟通。

  自去年3月底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而在3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地带以及边境,冲突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50人受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