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案致旅游业受重创 酒店净预订量同比下降186%

2019-05-05 14:0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5月5日报道,素来享有“印度洋上的明珠”美称的斯里兰卡在经历复活节系列爆炸案之后,旅游业遭受重创。数据显示,袭击发生后的一周内,斯里兰卡境内酒店净预订量同比平均下降了186%。

  斯里兰卡旅游业占该国GDP的5%,是该国去年外汇收入的第三大来源。但爆炸案发生后,世界各地游客纷纷取消了预订好的酒店和航班。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爆炸案)使斯里兰卡经济受到了重创,旅游业也是。”他说,要发展经济,让旅游业恢复到爆炸前的水平至关重要。

  旅游研究机构ForwardKeys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袭击发生后的一周内,斯里兰卡境内酒店净预订量平均下降了186%,而该数据下降超过百分之百就代表取消预订量比预订量还要多。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主席戈梅斯(Kishu Gomes)称,截至4日,该国各地酒店的取消预订率平均为70%,首都科伦坡受到的打击较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若要振兴旅游业、支持经济增长,实施决定性的政策和安全措施至关重要。

  目前,斯里兰卡从豪华酒店到海边民宿都在遭受越来越多的亏损。

  位于科伦坡南部的本托塔海滩是斯里兰卡的热门旅游地之一,爆炸发生后,这里的酒店入住率急剧下滑。现年54岁的萨曼马里(Samanmali Collone)在本托塔经营着一家有7间客房的旅馆,原本客房全部订满,但爆炸发生后,所有住客都取消了预订。

  萨曼马里称:“不会再有客人预订了,本周、下个月,甚至到10月份,所有人都取消了预订。”她的旅馆餐厅里一个就餐的住客都没有,服务员正在重新摆置桌子。她说,如果预订量不能尽快恢复,她不得不解雇一些员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