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夏季达沃斯将在大连举行 聚焦全球化新时代制胜之道

2019-05-06 10:53:39|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社柏林5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6日从世界经济论坛获悉,主题为“领导力4.0:制胜全球化新时代”的世界经济论坛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预计将有1500余名全球政界、商界等代表与会。本届年会将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合作模式,聚焦企业如何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未来,实现可持续、包容性增长。

  “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新领军者年会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领袖盛会,为我们在当今力量多极化、理念多元化的世界中开展跨文化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本届年会的议程将聚焦全球化4.0,重点探讨如何打造更加以科技为导向、更加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合作体系。

  据悉,本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以“领导力4.0:制胜全球化新时代”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化新时代”这一全新概念。该概念于今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提出,认为当今世界地缘政治格局风云变幻,技术成果不断涌现,生态挑战层出不穷又迫在眉睫,我们正在步入一个全球化新时代。

  据世界经济论坛方面介绍,本届年会将举行以投资中国、技术与贸易、培育未来劳动力、负责任的数据、气候变化的代价、粤港澳大湾区、电动汽车革命等为主题的会议。本届年会还将进一步推进论坛独有国际公私合作平台上的在行项目。这些项目旨在推动各个领域的公私合作,包括技术治理、可持续制造、技能再培训、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应用、生物多样性、循环经济、精准医疗等。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在当今全新的国际现实背景下,新领军者年会将展示所有利益相关方和行为主体合作并开展集体行动的新模式。”(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