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小小脐橙树成为革命老区致富树

2019-05-09 11:2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郑安、朱子荣):瑞金所在的赣南地区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是我国主要的脐橙产业基地。过去,囿于落后的交通基础设施,瑞金的生鲜物流很不发达,当地的果农也缺乏专业的指导,脐橙种植产业没能帮助革命老区实现整体的脱贫致富。

  2012年以来,在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革命老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许多果农也得到了免费的专业种植指导,同时,蓬勃发展的电商行业也让瑞金的赣南脐橙一度脱销。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瑞金农民加入到脐橙种植的队伍中来,其中瑞金武阳镇、黄柏乡和沙洲坝镇都拥有几万亩连片的脐橙产业园。“我们整个武阳有脐橙6.5万亩,占了全市总面积的三分之一。瑞金市是赣南脐橙的主产区,我们武阳是瑞金脐橙的主要产业基地。武阳有3.7万人口,我们人均拥有1.5亩以上的种植面积。脐橙产业是我们的主打产业,是真正称得上农民致富的主要产业。” 武阳镇镇长卢春明对记者介绍说。

  每年年末,当脐橙丰收时,瑞金的不少乡镇漫山遍野都是金灿灿的脐橙树,小小脐橙树已成为老区人民的致富树。目前,瑞金市的脐橙年产量近10万吨,实现产值超过6亿元,人均每亩脐橙收入也超过一万块,种植脐橙的农户已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

武阳镇几万亩连片的脐橙产业园(摄影:郑安)

小小脐橙树成为革命老区的致富树(摄影:郑安)

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摄影:郑安)

果农邓秀波正在检查他家的脐橙树(摄影:郑安)

已经开花的脐橙树(摄影:郑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