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外媒: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促进构建联结亚洲文明的纽带

2019-05-10 11: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标志(Logo)

  国际在线专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有关活动。外媒对此高度关注,评论称此次大会将促进构建联结亚洲文明的纽带。

  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10日报道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包括了一系列活动,将促进亚洲文明合作。亚洲47个国家以及域外其他国家的政府官员和文化、旅游、影视等领域的代表共计2000余人将参加大会开幕式和分论坛,其中包括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Mdm Halimah Yacob)带领的代表团。

  报道称,除了分论坛之外,大会还包括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等,囊括了各色美食节、电影节等活动。

  斯里兰卡NewsIn.Asia新闻网5月9日报道称,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处发言人称,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将于5月14日-16日访问中国,并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报道援引一名分析人士的话称,西里塞纳总统决定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表明此次大会的主题“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备受其关注。斯里兰卡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文明古国,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能够很好展示这些文化。

  越南通讯社重点关注了亚洲文化旅游展,称其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人们对亚洲文明的了解,增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企业的联系。

  报道还称,亚洲文化旅游展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届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30多个亚洲国家的旅行社、饭店和航空公司等代表将参加。(聂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