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男孩因战争失去右腿 装上义肢快乐起舞感动网友

2019-05-10 11:2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5月9日报道,在阿富汗喀布尔的红十字会医院内,一名失去右腿的男童在装完新的义肢后,张开双臂,快乐地跳起了舞蹈。这段短视频上传到网络后,男孩的笑容和积极的心态, 感染了许多网友。

  据了解,男孩名叫艾哈迈德,今年5岁。康复治疗师Semeen Sarwari称,艾哈迈德这次是来换义肢,因为他长大了。这已经是艾哈迈德换的第四个义肢。

  治疗师说,小孩子都喜欢玩耍,艾哈迈德会比成人更快适应义肢。

  看到装完新的义肢、快乐地舞动身体的艾哈迈德,他的妈妈动情地说道:“现在,他有了新的义肢,行动可以更自主,我为他开心”。

  艾哈迈德和父母来自喀布尔以南的洛格尔省,那里经常遭遇战争冲突。艾哈迈德的妈妈说,有一天,她的女儿和当时不到8个月大的艾哈迈德在屋外遭到了子弹袭击,两个孩子都受伤残疾了。艾哈迈德在一岁时就接受了第一个义肢,他很快就学会了舞蹈,并且非常喜欢跳。

  报道称,根据联合国的报告,2018年,阿富汗战火中死亡的平民人数达到3804人,其中有900多名儿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