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一带一路”倡议对汉堡港发展有显著作用

2019-05-11 09:2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问汉堡港时称,汉堡港的海铁联运发展势头强劲、不断创下新高,中国功不可没。她同时强调,只有开放的贸易才能保证包括海运业在内的德国经济获得长足的发展。

  默克尔指出,汉堡拥有德国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也是北欧最重要的铁路运输枢纽,近年来在海铁联运领域增长显著,被称作德国通往世界的重要门户名副其实。她同时称赞了汉堡港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默克尔表示,汉堡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双方贸易往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无疑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公平公正、互利互惠合作的实践典范。默克尔认为,在日益互联互通的当今世界,整个国际社会都在讨论如何就公平公正的贸易规则达成共识,不断采取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会产生负面影响,消除贸易壁垒、倡导自由的贸易往来才是大势所趋。她强调说,自由、公平的贸易有利于就业、贸易、经济增长和增加财税收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