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神州控股携手北京延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9-05-13 12:00:29|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黎萌

  5月10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延庆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控股将依托自身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支持“智慧延庆”建设。

  据了解,双方将以政务服务、智慧社区、产业园区、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七大板块为核心,逐步拓展市民服务、城市感知、城市管理、智慧灯杆、农业、金融、物流等各大领域的智慧应用。同时,双方将共享专家资源,共建专家智库,构建信息技术服务全价值链生态和环保产业生态圈,加强高端人才培养,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签约仪式上,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表示,延庆作为北京世园会和冬奥会的举办地,正积极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建设,延庆市已经和神州控股在智慧环保项目上拉开了合作序幕,希望双方积极合作,以先进理念和国际水准进行智慧城市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延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延庆区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过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来打造以“智慧环保”为特色的智慧城市模式是神州控股践行的方向。未来,我们将结合延庆区绿色发展区域战略定位,立足智慧环保建设,探索延庆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城市智慧化发展道路,助力延庆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北京世园会和冬奥会提供环境质量保障。

  目前,神州控股在参与承建的延庆智慧环保项目中,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进行探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