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法律文化对话”在西安举行

2019-05-13 16:2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致辞

罗马第二大学欧亚研究中心主任卡尔迪利做主旨报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湃、郑昊):第四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 ‘一带一路’法律文化对话”近日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在研讨会上表示,长安与罗马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名城,更是中西方文化的代表。希望通过举办该研讨会将两座城市的交流史传承下去,建设新时代的交流之桥,帮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与研究机构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制度与文化。

研讨环节

  罗马第二大学欧亚研究中心主任里卡尔多·卡尔迪利介绍说,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法律交流为主导,同时兼容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互学互鉴,促进沿线国家的和平发展与合作。

  已经连续四次参会的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分院院长塔蒂亚娜·阿列克谢娃表示,该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密切俄中两国的法律文化交流,还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第三方国家的各领域合作。

研讨会现场

  据悉,“长安与罗马”系列研讨会于2013年首次在西安举办,并于2015年和2017年先后在西安和罗马成功举行,旨在延续古代丝绸之路文明相遇的传统,回应新时代“一带一路”的发展需求。本届研讨会作为中国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一部分,由西北政法大学、罗马第二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会议议题涵盖“法律与‘一带一路’”、“法律与公共秩序”、“法律与科技”等众多领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