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退役军人破载人深潜记录 海底万米发现塑料垃圾

2019-05-14 16:4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5月14日消息,近日,一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退役海军军人乘坐潜艇完成了人类有史以来最深的一次潜水。令人震惊的是,他在海底最深处发现了最不应该出现的东西——人类制造的垃圾。

  海洋最深处的塑料垃圾(图红圈处)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维克多·维斯科沃(Victor Vescovo)是一名退役的海军军官,同时也是私募股权基金Insight Equity Holdings驻达拉斯的联合创始人。他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探索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时,他在近35853英尺(10927米)的深海发现了这一令人不安的现象。

  这次深海探险项目的女发言人斯蒂芬妮·菲茨赫伯特(Stephanie Fitzherbert)称,维斯科沃在海底发现的人造物经确认是塑料制品。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塑料垃圾已达到“流行病”的程度,目前在全球海洋中发现的塑料垃圾估计达到1亿吨。

  在过去三周,探险队已经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四次潜水,他们驾驶的潜艇“深潜限制因子”号(DSV Limiting Factor)主要用途是收集海洋生物和岩石样本。

  据悉,这是人类第三次潜入海洋最深处。维斯科沃的下潜深度比1960年美国海军创下的人类下潜最深记录还要深,当时美国海军下潜到了35800英尺(10912米)。还有一次是由加拿大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2012年完成的,当时他的潜艇深度为35787英尺(10908米)。(谢诗佳)

  探险队在海洋最深处发现的海洋生物

  探险队在海洋最深处发现的海洋生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