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克兰议长签署语言法:乌克兰语是唯一官方语言

2019-05-14 22:0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图/乌克兰议长帕卢比,来自于乌克兰新闻社

  5月14日,乌克兰最高拉达召开全会。乌克兰议长帕卢比签署《关于保障乌克兰语发挥国语作用法》,以法律形式对加强乌克兰国语地位作出规定。 

  根据该法,乌克兰语是该国的唯一官方语言,所有国家权力机关和地方自治机构以及部分公共生活领域必须使用乌克兰语,而个人交际和宗教活动中使用该语言不受限制。 

  2019年4月2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以278票赞成的结果通过该法案。但是有一些反对者认为,该法有可能损害少数民族使用母语的权利,从而引发国家分裂。 反对党将否决语言法的四项提案交给最高拉达审议。5月14日,最高拉达否决了反对派的提案。乌克兰议长帕卢比在现场签署了《关于保障乌克兰语发挥国语作用法》。近日,该法案将提交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 (央视记者 刘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