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萌猴过境请躲闪!神农架国家公园动物保护有妙招

2019-05-14 16:4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这段6秒钟的珍贵视频由神农架国家公园的巡护人员拍摄于2019年3月31日。一只金丝猴在雪后初霁的神农架国家公园穿行,跨越新建的金丝猴通道,瞬间消失在茫茫林海之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攀 胡礼国 罗欢 王秀阁): “地无三尺平,抬眼见高山”的神农架国家公园位于湖北省西北部,被誉为“北纬31度上的绿色奇迹”。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还有着“野生动物王国”、“动植物的避难所”等美誉。其境内共有陆生脊椎动物544种,无脊椎动物4358种,其中列入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87种。 

  据《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2018》白皮书介绍,为有效解决园区动植物生存环境破碎化、孤岛化等问题,更好的保护物种和生态系统完整性,神农架国家公园在2018年启动华中地区首个生物廊道建设项目,致力打造野生动物的“绿色通道”,也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完工,共建成3类25处野生动物通道,并在通道附近架设红外监控设备,对野生动物活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珍惜物种保护和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