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京世园会】科技创新 闪耀世园

2019-05-14 10:1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科技创新是北京世园会的重要宗旨之一,在世园会园区里,有哪些科技创新的亮点?一起来看记者从世园会发回的报道。

  高科技加工工艺使竹藤变竹钢

  央视记者 施韶宇:行走看世园,我们现在来到的是北京世园会园区的国际竹藤组织园,这里展示的都是以竹和藤为原料加工成的产品,比如说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常见的家居产品,除了常见的家居产品以外,还有很多富有创意的产品。大家看,这是我们常用的计算机的键盘,它也是用竹子做的,这是音箱。除了这些,还有更绝的,我们随着镜头往上看,这根房梁,是用竹子做的,它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以后,强度能达到像钢一样的强度,因此,它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叫竹钢。

  创新科技营造植物室外生长环境

  央视记者 刘成:行走看世园,我现在是生活体验馆的延庆展区,我面前的这面植物墙呢,通过自动水肥灌溉系统和LED植物补光灯,营造了近似于室外的生长环境,使植物能够正常健康地生长。

  5G技术助力园区运营管理

  央视记者 郑天皓:行走看世园,不仅园区的植物背后隐藏着科技密码,在园区的运营和管理上,也科技感十足,我身旁的这块大屏幕可谓是园区的千里眼,所有的井盖、垃圾箱和电瓶车的运行状态,都实时反应在上面,一旦有井盖被掀开或者垃圾箱满箱,就会实时发出报警,而这一切都是通过5G技术来实现的。

  参展商 项煌妹:(5G的速度)大概是我们4G(的)至少十倍,(信号传输时间在)20毫秒以内,20毫秒是什么概念?就是您拿一根针扎自己的皮肤,你感觉到疼,这是20毫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