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展示多彩亚洲文明 促进交流互鉴

2019-05-15 13:2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33

观众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上参观(5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国际在线专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亚洲47个国家以及域外其他国家共2000多名代表参加,吸引外媒高度关注。外媒报道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活动丰富,将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古巴拉美通讯社撰文指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通过此次大会,中国期待在媒体、智库、旅游、影视、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多边双边倡议、协议。

  文章指出,中国致力于促进亚洲地区更大程度的融合,是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的一部分,倡导建立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重点关注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举行的亚洲文明巡演和美食节活动。报道指出,亚洲文明巡演将展示不同亚洲国家的文化特色,还将展出多种多样的艺术作品,例如水墨画、油画和雕刻品等。

  报道称,这些艺术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还展现出亚洲文明的独特性以及亚洲国家之间共存的文化渊源。

  阿富汗“TOLONews”电视台5月14日报道称,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尊重、和谐共生。

  阿富汗信息文化部官员Abdul Moqim表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文明交流互鉴,将促进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尊重、和谐共生,同时也将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他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补充道,“我们如今生活在全球化的时代,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很多关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文明成果展示,也将促进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新加坡前常驻联合国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认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有助于解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各种问题 ,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报道援引马凯硕的话称,21世纪需要文明互鉴,期待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能够更大力度地促进文明的融合。(刘维靖 聂峥 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