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在京举行

2019-05-15 23:2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20-1-9500020_1_1_36cebb4e-2c83-4546-a10a-f73f0fbbd4da

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荣蓉):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享文明智慧 共建美丽亚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着眼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加强亚洲各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各国共同发展贡献智慧,为亚洲文明进步提供思想助力。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亚洲各国推进治国理政、实现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启迪。

  黄坤明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始终坚持立足本国国情、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在拥抱世界融入世界中造福世界,坚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为当代中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大深化了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

  与会嘉宾广泛称赞习近平主席“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文明观,认为此次论坛为各方代表提供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的机会,为亚洲国家消除彼此误解,实现发展政策对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泰中友好协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人民的收入大大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2020年中国将会整体脱贫,我相信这一目标一定会实现。今天这么多朋友齐聚一堂,正是为了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自古以来,亚洲文明对话促进了文化的交融、知识的交流、文明的繁荣,典型的例子就是伟大的古丝绸之路。当前国际关系正处于深刻变革的时代,保持和发展亚洲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合作,能够为亚洲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的和解与进步作出宝贵贡献,具有重大的政治和道德价值。”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强调,为了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亚洲国家应从各自实际发展情况出发,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尊重各国不同的发展道路和体制;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不同发展模式交流对话,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通过互动互鉴,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共有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企业界、媒体界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