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9-05-15 12:09:30|来源:光明网|编辑:范琪妍

  光明网昆明5月15日电(记者 赵清建) “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会同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将于5月至9月组织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采访团队深入内蒙古、黑龙江、云南、西藏、新疆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一线,通过图文、短视频、全景、航拍等生动活泼的新媒体手段对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典型经验进行深度报道。

“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光明网记者张瑜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边疆民族地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和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采访活动的记者要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与采访对象零距离接触,开展调研式蹲点采访,深入挖掘新闻素材,切实提高“四力”,生产出一批有分量的网络爆款产品。

  媒体代表、央视网记者何川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加以边疆党建为主题的重大采访活动,既是记者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向边疆党建人深入学习增强“四力”的宝贵机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云南省近年来持续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探索了一条具有云南特点、符合边疆实际、立足守边职责、服务对外开放的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新路子。云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云南边疆民族地区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领导,传递党的声音,让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成效充分体现在引领各族群众深入了解党、深刻感知党、深度认同党上,让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凝聚民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成效充分体现在引领边疆各族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上,用发展成果团结各族群众,为党赢取民心。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和云南网等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19名媒体记者分成三个采访组分赴云南省边疆乡镇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原标题:“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