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摄影展呈现亚洲绚丽多彩文明

2019-05-15 19:2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法 耿晶晶 刘婷):“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主题摄影展5月15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分论坛活动现场展出。摄影展以亚洲青年的视角呈现了亚洲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兼容并蓄,表达了新时代亚洲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以及共建未来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摄影展包括前言、展品和后记三部分,“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的主题以彩色的中英文呈现,象征绚丽多彩的亚洲文明。47幅展品总体反映了亚洲47个国家多元文明所涵盖的自然风光、文化遗产、民俗风情、人文情怀等内容。摄影展前言和后记紧扣主题,根据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文明观,彰显了亚洲文明多彩、平等、包容,以及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重要动力的理念。摄影展墙背景使用暖色调,总体设计将亚洲的英文字母ASIA镶嵌其中作为背景的一部分,增加了讲述展品故事的立体内涵,象征47个国家文明和谐共生,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马来西亚留学生Hia Jia Yi向嘉宾介绍摄影作品

分论坛嘉宾参观摄影展

哈萨克斯坦学者、著名汉学家哈菲佐娃参观摄影展

马来西亚留学生志愿者Lim Shu Vern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