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媒体人高度评价亚洲文明的国际影响力

2019-05-16 10:4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论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静萌):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平行分论坛之一的“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论坛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会的世界各国知名学者、媒体专家和艺术家交流分享了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新作为。

  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赫尔南·隆巴尔迪在论坛发言中指出,全球化和互联互通拉近了拉丁美洲与亚洲的距离,两大洲的文明拥有广阔的对话与合作空间。隆巴尔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到了阿中两国之间近年来的文化交流与发展。他说:“去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阿期间,两国元首签署了重要合作协议,我们也在极力推动两国间媒体、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两国签署了超过40项合作协议。同时,两国注重推进务实高效的人文交流合作,签署了中阿2019—2023年文化合作执行计划,为我们未来五年的交流与合作规划路线,其中涵盖了两国间广播电视媒体的合作。”

  在讨论如何对待文化差异以及实现文化互鉴时,与会的智利合作广播电台市场部总监法宾·阿尔曼多·皮萨罗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相互了解与交流的好机会。

  法宾说:“从饮食文化、交谈到言行举止等方面,中国与智利的文化都是截然不同的。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很高兴能真切了解到中国文化。中国是拥有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大国,我们非常希望能够通过中国了解到更多的亚洲文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正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古巴无线电通讯和传播电台谢戈德阿维拉省台台长胡安·卡洛斯·鲁伊兹·卡梅浩也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文化的交流促进了各国文明的发展。

  胡安说:“本次大会真正做到了立足亚洲、面向世界,深刻表明了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对待文化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我相信文明交流与互鉴对于全人类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正是彼此间的学习与借鉴推动了全世界的发展与进步,未来我们应该继续加强彼此间的对话与沟通。”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以“亚洲价值、全球共享”为主题,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升亚洲文明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