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阿米尔·汗:亚洲到底要讲什么样的故事给世界听

2019-05-16 13:1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Akhil Parashar):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于15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亚洲价值、全球共享”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印度、柬埔寨、阿根廷等17位政府官员、著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和艺术家,交流分享了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与新作为。

  印度著名电影演员阿米尔·汗也出席了本次论坛。阿米尔·汗在谈到电影全球化的话题时表示,从做电影的角度来看,电影是用来讲故事的,希望电影能够更好地讲好动人故事,以此拉近亚洲乃至全球观众的距离。而作为电影人,我们应该应该思考的是:亚洲到底要讲什么样的故事给世界听。

  在谈到中印文明的话题时他表示,中国发明了纸和印刷术,印度发明了数字“0”,两国都为世界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佛教起源于印度,如今也和中国的道教一起对世界产生着重要的影响。还有圣雄甘地、佛经等等都一直在世界发挥着作用和影响。

  此外,阿米尔·汗还在演讲中阐述了印度文化中其他相关的理念,希望未来亚洲的价值观能够更多更好的影响世界。

  论坛中各国嘉宾正在交流讨论

  阿米尔·汗在论坛现场发表演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