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博世与一汽解放携手推进商用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

2019-05-16 09:1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德国博世集团与一汽解放在德国柏林共同发布商用车FOTA技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德国博世集团与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15日在德国柏林共同发布了商用车FOTA技术,携手推进商用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

  通过FOTA技术,用户和车辆可以直接建立线上远程设备管理服务通道,不断优化车载电脑控制器,让车辆软件犹如手机APP一样,实现及时更新与远程升级。此技术将于今年在解放全系列重卡车型上实现量产。一汽解放未来事业部部长王景晟、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出席了仪式并现场签约,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及博世集团智能网联事业部全球总裁赖纳·卡伦巴赫共同见证了签约。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当天表示,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德国博世与一汽解放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彼此信任,博世将持续支持一汽解放开发应用商用车驾驶员辅助系统、新能源技术以及高效节能的内燃机动力总成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商用车智能化发展,致力于实现未来公路运输零排放、零事故目标。

  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表示,中国的商用车正在健康的发展中不断走技术创新之路,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以及安全法规的升级,走出国门。在这个过程中,一汽解放将与包括德国博世在内的全球供应商开展友好合作,共同推进商用车、特别是中国商用车的技术进步。

  日前,博世与一汽解放在德国斯图加特博世总部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国Ⅵ发动机系统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