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大臣: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文明比其他国家的文明优越

2019-05-16 13:2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彭萨格娜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青、王昭君、孙玲玲):柬埔寨文化与艺术大臣彭萨格娜15日北京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文明和文化是一个国家独有的经验和智慧,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文明比其他国家的文明优越。

  应邀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彭萨格娜对记者说,我们应该尊重和欣赏每个国家独特的文明,通过对话理解不同的文明,加强交流互鉴。她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意义在于开放和包容,对各国与会代表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彭萨格娜表示,柬中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频繁和深入。双方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加强合作共同抵制非法贩卖文物,“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柬各地展开,柬埔寨优秀雕刻艺术品在北京和西安等地展出,以及中国专家帮助柬埔寨修复古老寺庙等等,都表明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成效显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