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基斯坦电影制片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拉近不同国家人民的内心距离

2019-05-16 11:2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巴基斯坦电影制片人菲扎·阿里·梅尔扎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秦胜瑞):15日晚,来华出席“2019亚洲影视周”活动的巴基斯坦著名电影制片人菲扎·阿里·梅尔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欢迎中国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此类活动将为不同文明的碰撞提供机会,将拉近不同国家人民的内心距离。

  谈到中巴影视合作时,菲扎·阿里·梅尔扎表示,中巴两国之间电影业的合作存在着广泛的空间。影视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堪称典范的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她希望自己此次访华能为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文化领域交往起到推动作用。她说,电影是一个很好的媒介,中巴两国人民可以借此更好、更容易地了解彼此文化。如今,电影在促进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还表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蓬勃建设与发展,中巴文化走廊也应得到相应的建设与发展。

  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 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5月15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影视周” 将开展电影大师对话、2019亚洲电影展、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互播等主题活动。其中电影板块的“电影大师对话”活动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举办,“2019亚洲电影展”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座城市进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