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将至 欧洲民众为民粹主义抬头担忧

2019-05-16 09: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毛源源):《比利时晚报》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四成以上的受访欧洲民众认为民粹主义的抬头对欧盟建设构成威胁。

  调查显示,德国民众对民粹主义的担忧最为明显,达56%;其次是瑞典,有48%的人表达了忧虑。调查还显示,49%的欧洲适龄选民认为,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选举将对欧盟的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6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国家在欧盟内是一件好事;68%的受访者相信10年后欧盟依然存在。另外,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移民问题、气候问题、安全问题应该在欧洲层面解决,而不应只限于各国内部。

  这项调查由欧洲多家报纸组成的联盟发起,在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瑞典和匈牙利8个欧盟成员国进行。这8个国家的人口总数占欧盟人口总数的62%。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