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首届中国电视剧观影会在孟加拉国举办

2019-05-16 13:3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鸡毛飞上天》观影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孔佳佳):近日,首届中国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观影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中国驻孟使馆举办。文化参赞孙延、孟加拉国ATN Bangla电视台副主席、ETV电视台首席执行官、《时代之声》日报首席记者等多位媒体代表,电视剧孟语版译配团队和观众代表等出席观影会。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于3月19日起在孟加拉国ATN Bangla电视台首播。孟语版一共116集,每集22分钟,每星期日至星期四晚上八点四十播出一集,次日上午八点重播。这是在孟加拉国播出的第一部中国电视剧,也是首部译制成孟语版的中国电视剧。该片的播出,引起孟加拉国媒体和观众对中国影视作品的广泛关注。

  观影会上,孙延参赞表示,《鸡毛飞上天》的译制播出开创了中国电视剧译制片在孟播出的先河,填补了中孟人文交流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鸡毛飞上天》是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变迁的主旋律题材,主人公积极向上的励志故事,在孟加拉观众中引起广泛共鸣。很多观众表示这部电视剧让他们获益匪浅。此次尝试是中国驻孟使馆文化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孟加拉国记者站在“中国影视走出去”方面的成功实践。今后将陆续为孟加拉国观众介绍更多优秀的中国影视剧作品,让孟加拉观众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生活。

  ETV电视台的首席执行官布勒布尔说,他两次到中国出席“一带一路”相关会议,了解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包括硬实力和软实力两部分,中国电视剧进入孟加拉国市场就是中国软实力的体现。中国影视作品质量高,画面美,希望以后看到更多的中国影视作品。

  来自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锡莱特、吉大港、拉杰沙希和福里德布尔等地的观众代表出席观影会。孟加拉观众积极参加每周有奖收视活动。他们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孟语广播版《鸡毛飞上天》,让那些没有电视的孟加拉人也可以欣赏到这部中国电视剧。

  观影会上,配音演员和中孟嘉宾还表演了精彩的配音片段并演唱了中文主题曲,赢得热烈掌声。

  文化参赞孙延(右二)在观影会上发言

  媒体及观众代表合影留念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