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开州千年汉绣点亮现代居室

2019-05-16 15: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汉绣台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佘杨洁、金玉、孟群、谢晓裕):来自中国重庆地区的汉绣品牌“古今庭”开州汉绣台灯近日获得“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重庆开州汉绣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对比强烈是开州汉绣的特点。“开州工匠”胡晓妮专攻汉绣,家中几代人都传承着汉绣技艺。胡晓妮8岁时开始跟随母亲学习汉绣针法。在四十年的刺绣生涯中,她不断精进,汉绣技艺日臻完善。胡晓妮的弟弟胡晓昭,当过兵,打过工,2006年回乡创业。在创业过程中,胡晓昭发现了汉绣工艺的市场,创立品牌“古今庭”,以汉绣为主,植物画、剪纸为辅的产品布局,探索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尝试将开州汉绣融入到实用器具中,走上了传承、发扬、创新开州汉绣的道路。

  近几年,“古今庭”共培训了汉绣绣娘2000多人,产品“开州汉绣”也走出国门,多次赴法国、俄罗斯等国进行巡展。开州汉绣还曾作为礼品赠予巴黎市副市长第十区区长,部分作品被中法艺术交流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收藏。 

  汉绣台灯

  开州工匠胡哓妮

  胡晓妮和她的汉绣作品

  汉绣作品

  汉绣作品

  汉绣作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