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相聚世界智能大会 共话智能新时代

2019-05-17 20:30:33|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张群

大咖相聚世界智能大会 共话智能新时代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天津讯 (记者 张亚静)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上午在津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领袖和国际嘉宾相聚天津,围绕大会主题共同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大会共设置两场高峰论坛,分别以“前瞻:智能新时代与新机遇”和“革新:技术创新与产业破局”为主题。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结合北京大学情况,发表“跨界融合为动能 促进人工智能发展”的主题演讲。他强调,要把人文智能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郝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多学科跨界融合的优势,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坚持科技与人文的跨界融合,以人文为内合,积极推动人文智能发展;提升产学的跨界融合,提升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更好的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谈到联想当前的总体战略就是,把“碗里的饭”吃好,同时积极准备“锅里的饭”。柳传志表示,当前,联想集团将智能科技作为重要的突破口。在智能制造方面,联想运用包含机器学习在内的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对供应链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优化,打造全新的智慧化服务备件供应链。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关注安全有利于人工智能的更好的发展。因为只有安全的信息化,才能给人民带来安心和幸福的信息化。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新IT时代,AI不但是一种技术,更是各行各业的倍增器,能够让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挖掘数据价值,加快智能经济发展。

  据介绍,此次智能大会安排有两场主论坛高峰会、34场分论坛、世界智能科技展、以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等多项内容,通过智能体验,集中展示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为世界智能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完)

大咖相聚世界智能大会 共话智能新时代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发表“跨界融合为动能 促进人工智能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大咖相聚世界智能大会 共话智能新时代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进行主题演讲“智能科技大有可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