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活动周各项活动陆续展开 汇聚亚洲文明“全家福”

2019-05-17 01:2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亚洲电影展开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亚洲文化展演开幕演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靳丹妮):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亚洲文明周系列活动16日起陆续启动,包括亚洲文明巡游、亚洲美食节、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化旅游展、亚洲影视周、亚洲文明联展在内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亚洲风情和灿烂辉煌的亚洲文明。

  “亚洲影视周”作为“亚洲文明周”的特色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电影局主办,旨在“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分电视和电影两部分进行。

  电影方面的活动包括亚洲电影展、电影大师对话、电影制片人合作论坛等。其中,亚洲电影展备受关注。据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介绍: “2019亚洲电影展将围绕‘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主题,于2019年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的14家影院举办200余场放映活动。此次影展特别设置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亚洲乐海六个单元,精选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集中展示给中国观众。”

  同期举行的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播活动,则将在32个国家集中播出100部亚洲各国各类型电视节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女士介绍:“这次活动以‘亚洲文明,全球共享’为主题,立足亚洲,面向世界,邀请了32个国家的66家主流媒体携手合作,于5月13日至22日,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集中播出100部纪录片、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综艺节目,打造多平台参与、同时段发力、本土化译制、好节目丰富不断的视觉盛宴,展示亚洲文明的交融发展和独特魅力。”

  除电影电视的展映,在亚洲文明大会期间,各类演出也精彩纷呈。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芹透露:“从4月25日到5月27日,亚洲文化展演以‘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为主题,通过音乐、歌舞、戏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生动彰显亚洲文明与世界各地区文明相互借鉴、交相辉映的特点。来自亚洲各国和法国、拉美及加勒比地区21个国家的300余名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25场剧场演出和32场户外演出。”

  王修芹还强调,公益惠民演出是“亚洲文化展演”的一大特点,在推出高品质演出的同时,更希望免费或低票价的演出,能吸引更多大中学生和普通市民的参与。

  另据了解,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五大文物展览也将开展。其中,“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是联展中的主展览,参展国家数量、文物数量和精致程度前所未有。47个亚洲国家的精品文物首次在中国展出;阿联酋、阿塞拜疆等九个国家的文物都是首次来华参展。亚洲国家之外的埃及、希腊也有文物参展。这被称为亚洲文明汇聚的“全家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