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批驳“文明冲突论”

2019-05-17 01:0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15日在北京开幕,习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主张文明交流应该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那么对于近来一些所谓的“文明优越论”和“文明冲突论”这样的错误论调,一些前来参加大会的国际政要又是如何予以批驳的呢?

 

  很多与会人士对近来出现的“文明冲突论”予以了强烈批评,有的还抨击了“文明冲突论”背后作祟的“文明优劣论”。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15日接受了央视记者水均益的采访,他指出了“文明冲突论”的荒谬性。

  希腊总统 帕夫洛普洛斯:不仅对中国,也不仅仅对于亚洲,而是对于全世界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因为文明间的对话正是当今世界迫切需要的。我们都知道,现在世界很多地区还处在动荡之中,恐怖主义横行,还有我经常说的新野蛮主义,有些人相信文明之间存在着冲突,但这是错的,文明间没有冲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