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说完成德国总理任期后不会在欧盟任职

2019-05-17 06:10:1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记者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她在2021年总理任期结束后不会在欧盟任职。

  默克尔当天与荷兰首相吕特会晤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她去年已经宣布2021年后将退出政坛,这一决定没有变。此后她不会在任何地方担任政治职务,包括在欧洲。

  德国媒体近期猜测,默克尔离开德国政坛后可能选择在欧盟任职。在《南德意志报》16日刊发的访谈中,默克尔说,包括她自己在内的许多人担忧欧洲,这使她更感到有责任与大家一道为把握欧洲命运而努力。

  2018年10月,被视为政坛常青树的默克尔宣布不再寻求连任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主席和总理之职,但会继续担任总理至2021年任期结束。12月,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当选基民盟主席,接替已担任该职18年之久的默克尔。

标签:默克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