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穗蓉四地亚洲美食节拉开帷幕

2019-05-17 01:2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京杭穗蓉四地亚洲美食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京杭穗蓉四地亚洲美食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陆续在北京、杭州、成都、广州四地拉开帷幕。

  在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200多家中外企业集中展示亚洲美食。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介绍:“北京亚洲美食节主题是‘享亚洲美食·赏京城美景·品古都文化’,235家企业集聚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集中展示亚洲美食。其中亚洲特色餐饮企业69家,亚洲特色小吃企业62家,老字号与非遗企业29家。大家在欣赏精彩巡游表演后,可以品尝来自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特色风味。”

  杭州、广州、成都三地的亚洲美食节也在火热进行中。“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于15日开幕,设立的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占地11万平方米,共计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小吃、食品、饮品等参展,这也是杭州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期待以美食为媒,推动亚洲文明对话。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从峰介绍:“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围绕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理念,以‘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重点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众性,将开展五大板块、45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美食为媒,推动亚洲文明对话。”

  据了解,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期间,每天举办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主题日活动,泰国、以色列、新加坡等主题美食备受关注。 

  而岭南文化中心广州,则充分发挥广州与亚洲国家城市间交往频密的优势,打造亚洲美食文化长廊,还将在美食节期间发布“我最喜欢的亚洲美食”系列品牌榜单,评选出广州地区亚洲各国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名店、名品、名手信等,将美食文化交流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