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心理战!美对伊施压遭各方质疑 伊朗:也不会屈服

2019-05-17 10:3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16日报道,针对近期美国声称从伊拉克撤离使领馆雇员等消息,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表声明称,这是美国通过虚假情报发动的心理战,美国的目的是以此寻求借口发起冲突。声明说,伊朗对伊拉克任何人或机构都不构成威胁,也不打算对任何地方发动进攻。历史已经证明,伊朗不会也未对任何国家进行过侵略,伊朗所做的行动都是出于防御。声明同时指出,伊朗人民不会屈服于这场新的心理战。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到访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举行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发布会。范德贝伦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施压政策只会损害国际关系,不会带来任何好的结果。

发动心理战!美对伊施压遭各方质疑 伊朗:也不会屈服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对美国向伊朗的施压政策表示了谴责。他说,美方此举不仅无益于改善国际关系,无助于各方达成谅解,还对维护全球核不扩散体系造成负面影响,并有可能造成更大危机。

发动心理战!美对伊施压遭各方质疑 伊朗:也不会屈服

  范德贝伦强调说,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破坏了国际秩序中的信任。美国不断加大对伊朗制裁,不仅会让美伊关系趋紧,还会对国际社会造成更严重、更长远的损害,可能酿成像“十几年前发生在伊拉克的”危机。欧洲各国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近期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美国对伊朗加紧“极限施压”,并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B-52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此外,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声称,考虑到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增加,美国国务院已下令驻伊拉克使领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

  不过,针对所谓的“伊朗威胁”一说,有分析人士指出,迄今为止,美方未能拿出任何切实证据,这令美国对伊朗施压举动遭到各方质疑。

(原标题:发动心理战!美对伊施压遭各方质疑 伊朗:也不会屈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