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想深耕行业智能 天津世界智能大会彰显“智能+”硬实力

2019-05-17 21:11:35|来源:人民网|编辑:张群

  

  柳传志在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上发表演讲。联想供图

  人民网天津5月17日电(胡昱喆) 5月16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联想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过硬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在行业智能领域不为人熟知的一面——在此次大会联想展区,不仅有联想智能PC、5G手机以及智能门锁、空气净化器等智能设备,而且还有以智慧课堂等为表现形式的智慧行业解决方案、智慧服务、智能计算基础架构等等。

  在此次大会上,作为企业界的代表,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受邀参加主论坛并发表了《智能科技大有可为》主题演讲。他在介绍联想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方面的进展后表示,联想集团作为一家制造类企业,经过7年的艰苦努力,在智能科技领域打开了新局面。

  在16日下午举行的“革新:技术创新与产业破局”高峰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代表联想集团做主题演讲时进一步阐释说,得益于全球领先的超算构建能力,以及遍布全球存量巨大的多样化设备和数据集群,联想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形成了先天优势,“目前联想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已覆盖制造、交通等20多个行业。”

  

  刘军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联想Z6 Pro 5G探索版手机。联想供图

  据了解,联想在行业智能方面的突破,核心动力来源于自身业务的智能化转型。其持续三年的智能化转型,已经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集智能物联产品、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和智慧服务为一体的联想中国新业务架构,成为推动联想智慧中国全新愿景落地的三大力量。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联想旗下在天津落户的公司已达54家,注册资金35亿;预计到2020年,联想在天津的业务营收将超过200亿元,员工超过1600人。 

  

 

  (责编:胡昱喆、王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