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金环”俄罗斯民族歌舞剧团开启第三季演出 期待更多中国观众到访

2019-05-18 15:2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俄罗斯传统杂技表演(摄影:李俊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俊翔):“金环”俄罗斯民族歌舞剧团5月16日在莫斯科开启了第三季的演出。当晚,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5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观演,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热烈的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俄罗斯民族舞蹈—板凳舞(摄影:李俊翔) 

  演出通过民间音乐、歌舞、杂技、互动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俄罗斯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歌舞表演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期间演员们表演了“圆圈舞”“头巾舞”“板凳舞”“铃鼓舞”等俄罗斯传统舞蹈,演唱了《卡林卡》《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俄罗斯民歌和在苏联时期广为传唱的歌曲。此外,在场的观众还近距离欣赏了哥萨克传统的马刀舞和队列歌曲,感受着战争时期俄罗斯人民的豪爽和洒脱。在演出的最后阶段,部分观众还被邀请走上舞台,在剧团演员的带领下,跳起了俄罗斯的民间舞蹈。

  俄罗斯民族歌舞剧团传统乐器演奏(摄影:李俊翔) 

  “金环”俄罗斯民族歌舞剧团的演出开始于2017年,据主办方介绍,前两季的活动共接待了两万多名观众,其中近一半为中国观众。“金环”俄罗斯民族歌舞剧团团长格里高利•卡斯丘克在第三季演出开启仪式上表示,“金环”歌舞剧团积极参与俄罗斯民族文化的推广和传承,演员们通过歌唱、乐器演奏、舞蹈和杂技等形式向观众传达着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好客、奔放的性格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出不仅唤起了俄罗斯观众的民族自豪感,更是赢得了外国观众的惊讶与赞叹。

  俄罗斯哥萨克歌舞表演(摄影:李俊翔) 

  据卡斯丘克介绍,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借此契机,剧团正在与中方进行积极的沟通和洽谈,准备于6月19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进行为期2天的巡演,剧团已经精心挑选了演职人员,编排了演出剧目,希望能把最精彩的俄罗斯民族艺术奉献给中国观众。

  俄罗斯民族舞蹈—头巾舞(摄影:李俊翔) 

  在观看了歌舞剧团的演出之后,中国观众武晋芳表示,演出人员的服装、头饰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一些服饰里可以看到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的元素,比较贴合俄罗斯本国的文化;音乐和舞蹈则深刻体现了俄罗斯人的性格,比如舞蹈中的快速舞步、尖叫声等都是对俄罗斯民族特色和民族性格的最好诠释。

  俄罗斯民族舞蹈—圆圈舞(摄影:李俊翔) 

  据悉,第三季演出将一直持续到今年的10月4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