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检察官称不可容忍!美国男子因掰断兵马俑手指或再遭起诉

2019-05-18 19:5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6号,美国联邦检察官称,或将再次以“盗窃和隐藏文物部件”的罪名起诉,掰断兵马俑手指的美国男子罗哈纳。检察官表示,“毁坏无价文物的行为不可容忍”。

  目前,负责该案的法官还没有敲定再审日期。罗哈纳的辩护律师称,检方再次起诉的行为是浪费法庭资源。

  2017年12月,美国男子罗哈纳在费城一博物馆中破坏中国兵马俑展品并盗取雕像手指。事后,罗哈纳被检方以“偷盗和隐藏文物部件”等罪名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长达20年的刑期。今年4月初,法院作出裁决称,由于陪审团在被告是否有罪的问题上意见不一,法院判决审判无效,陪审团解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