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美经贸摩擦】新加坡外长呼吁美国接受中国崛起

2019-05-18 07:1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彭博社16日报道,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一场智库活动时表示,美国应接受中国的崛起,将中国视为“必须遏制的对手”是行不通的。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敦促美国,在制定全球规则方面,应该同意中国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以避免一场“旷日持久的冲突”,这场冲突会迫使较小的国家在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做出选择。

  维文表示,大国之间应存在“建设性竞争”,美国应接受中国的崛起,将中国视为“必须遏制的对手”是行不通的。

  维文分析称,如果中美近期的经贸磋商无法达成协议,新加坡等依赖贸易的国家会遭受“不成比例的”影响,而此前持久的谈判已经“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