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尔多安称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成定局

2019-05-19 20:22:5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安卡拉5月19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晚间说,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成定局,未来还将与俄方磋商共同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埃尔多安与土耳其高校学生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座谈时再次否认了取消土俄两国签署的军购协议的可能性。他说,交易已成定局,S-400防空导弹系统预计将于今年7月交付,并可能提前。

  埃尔多安还表示,尽管美方目前宣布推迟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但土方迟早会收到这些战机,“不交付战机并非美方选择”。

  美国国防部4月1日宣布,美国暂停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零部件,并称如土方坚持交付S-400,美国将把土耳其排除出F-35开发项目。

  2017年12月,土耳其和俄罗斯就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协议,计划于2019年交付使用。此举引发美国等北约盟友不满和担忧,理由是这一俄制防空系统与北约防空系统不兼容,且S-400的雷达系统可能掌握如何定位并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导致后者难以躲避俄方武器攻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