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利于不同文明的和谐共生

2019-05-20 10:4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清华会讲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秦胜瑞):5月19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清华会讲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发起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利于不同文明的和谐共生。

  马苏德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向着和谐与稳定的方向发展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这方面巴基斯坦也不遗余力地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例如国家博物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中就有来自巴基斯坦的犍陀罗文化展品,巴基斯坦影视从业者也带着多部电影作品参与亚洲影视周活动,我本人也积极出席各类座谈和研讨会。

  在谈到中巴关系时,马苏德表示,从文化角度来看,历史上巴基斯坦犍陀罗文化对中国佛教文化的传播发展起到非常深远的影响。从地理角度来看,巴中两国依山傍水、陆路相通,这是未来两国贸易、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依托。从人员交流角度来看,就巴基斯坦国内来讲目前有大约28000名巴基斯坦学生正在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与此同时,大约17000名中国人活跃在巴基斯坦不同领域。这些因素都将大大促进中巴关系的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