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总统:决不屈服于美国霸凌行径

2019-05-20 07:2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特别是在军事方面,美国接连宣布向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战斗群、B-52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所谓的伊朗威胁

  伊朗方面近来则频繁表态,一方面指责美国对伊朗发动心理战,一方面强调伊朗不愿生战,但也不容挑衅

  19号,伊朗总统鲁哈尼再次强调,伊朗决不会屈服于美国的霸凌行径。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鲁哈尼19号在会见伊朗艺术和文化界人士时说,由于美国的极限施压,伊朗人恐怕还有一段艰难的日子要过,但问题是一定能够解决的、前景是充满希望的。

  谈到眼下的伊美关系,鲁哈尼强调,伊朗决不会屈服于美国的霸凌行径——伊朗愿意谈判,但对方的谈判邀约实在太过空洞、缺乏诚意,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国际社会集体向伊朗施压,伊朗也不会谈。

  伊朗总统:美国已是失道寡助

  鲁哈尼还指出,如今的美国已是失道寡助,放眼全世界,只有极少的几个国家还在附和美国。

  他以一年半前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表决为例子:20171218号,安理会对一份由埃及起草、旨在推翻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决定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为14票赞成、美国一票反对——鲁哈尼说,安理会15个成员国,14个都反对美国,这样的表决结果在联合国史无前例,足以说明美国不得人心。

  伊革命卫队司令:不好战 但不畏战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同样在19号,伊朗最精锐的武装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表示,伊朗当前面临的威胁已经逼近本国边境,伊朗正密切监视敌人的动向,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做好了应对威胁的准备。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美国四面树敌

  萨拉米同时还指出,伊朗不好战、但也不畏战;美国信奉霸权主义,压迫和干涉其他国家,这种做法不会带来权力,只会四面树敌——萨拉米说,只要美国继续通过霸凌手段来塑造自己的全球霸权,伊朗当然就要跟它对抗

  德专家:维护伊核协议对欧洲很重要

  美国去年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又重启对伊朗制裁,近来更是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

  而本月8号,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以反制美方。

  作为20157月与伊朗签署核协议的六国之一,德国一再强调将继续维护伊核协议,并呼吁各方避免采取一切可能危及地区安全的行动——那么,德国为什么坚持维护伊核协议?美国单方面退约对德国和欧盟又有什么影响?来听听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终身讲座教授辜学武的分析。

  辜学武表示,伊核协议是国际社会经过多年谈判得到的一个重大外交成果,参与谈判的各方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维护伊核协议对于全球核不扩散机制、对于德国和整个欧洲的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德国等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仍会继续坚持守约,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波恩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终身讲座教授 辜学武:伊朗离欧洲非常近,所以从地缘政治讲,欧洲人不希望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突然产生一个新的核国家。

  德专家:欧洲对美不满情绪日增

  辜学武指出,在经济上,德国等欧洲国家同伊朗的联系也比较密切,很多欧洲企业在伊朗都有投资。对于美国在伊核问题上的一意孤行,欧洲的不满情绪正日益高涨。

  波恩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终身讲座教授 辜学武:特朗普长期不顾欧洲利益我行我素的政策,实际上已经让欧洲很多人产生了反感,也扩大了很多要跟美国分手欧洲群体的关注。所以说从长期来讲,特朗普执政的时间越长,对于欧美之间的分化的推动会越来越剧烈,这是肯定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