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在即 中国代表团举行记者会

2019-05-20 07:5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72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瑞士时间本月20号到28号在日内瓦举行。当地时间18号,中国代表团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来自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代表介绍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70年里中国医疗所取得的成果。

  在记者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 表示,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人民健康水平大幅度提高、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展现出了明显优势,此外中国医学在创新以及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就。

  中国代表团提供的数据显示,70年来,中国人口从5.4亿增长到14亿左右,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目前中国基本医保网已覆盖全民,中国还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

  中国还一直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自1963年以来,中国已向71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2.6万名医护人员,为2.8亿人次患者解除了病痛。近年来,中国还向有关国家派出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参与埃博拉、黄热病、鼠疫等重大疫情应急处置。

  目前,一带一路卫生合作已纳入中国与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协议,初步建立起一带一路公共卫生合作网络、医院合作联盟等多个民间合作网络和平台,并开展了多个国际合作项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