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全军

2019-05-20 20: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为推动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日前印发全军。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纲要》由绪论、主体部分、结语组成,共18个部分、85个条目,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基本教材。

  中央军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组织《纲要》学习使用。要把学习《纲要》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官兵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