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

2019-05-21 20:4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今年的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方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21日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实施精准降费,助力网络精准扶贫,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是中国开展提速降费的第五个年头。陈肇雄在当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吹风会上介绍说,中国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基础电信企业四年累计投资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深入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建设;中央财政和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支持13万个行政村通光纤,以及3.6万个4G基站建设。陈肇雄说:“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1%,4G用户占比达到75%,位居全球先进行列。固定宽带用户平均下载速率从2014年底的4.2M提升至28M,移动宽带下载速率从3G时代不足3M提高到22M。”

  此外,中国还全面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下调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去年,固定网络每兆月均资费和手机上网流量每G费用均比2014年下降九成以上。

  陈肇雄说,今年中国将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时代,在持续扩大光纤宽带和4G基站覆盖范围的同时,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快5G商用部署。同时,还将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支撑能力,推动融合产业规模化发展。

  他还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实施精准降费,促进网络应用普及。陈肇雄说:“针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的需求,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推出‘地板价’资费方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最大的优惠,助力网络精准扶贫。针对中小企业用户,通过直接下调资费价格,免费提速升档等方式,实现平均资费降低不少于15%,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陈肇雄表示,在今年的提速降费方案中,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专门的流量漫游降费,今年的降费目标是30%。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