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摩根士丹利: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 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2019-05-21 14:2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5月20日报道,国际性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主管安雅(Chetan Ahya)20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美国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全球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高至25%,还威胁要对剩余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

  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冲击了金融市场。自特朗普发出关税威胁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4%,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下跌了约800点。贸易业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一直面临压力,此外,芯片制造商也受到了贸易战的巨大冲击。

  报告指出,如果没有达成贸易解决方案,双方将调整货币政策,为恶化的经济提供支持。但是,应对性政策收到的回应和通常的政策传导滞后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避免收紧的金融状况和全面的全球经济衰退。

  报道还称,对中国加收更多的关税还会对美国普通家庭产生消极的影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估计,目前对中国加征的关税相当于给每个美国家庭加税550美元。如果特朗普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就意味着平均每户加税2200美元。与之相对,根据税收政策中心的说法,特朗普的减税措施给中等收入家庭带来的减税额约为800美元。

  标准普尔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博维诺(Beth Ann Bovino)称,贸易战产生的影响一定会带来很多痛苦。她表示:“我不认为联邦政府能够阻止。”

  报道指出,依赖廉价进口产品的美国低收入者以及中部农民将最为深切地感受到这种痛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