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仰光举行

2019-05-22 09:4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出席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的主要嘉宾致辞

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仰光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5月21日在缅甸仰光拉开帷幕,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吴纽貌盛、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祖坤以及中缅两国专家学者出席开幕仪式。

  吴纽貌盛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推进,缅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在不断加深,期待此次论坛上两国专家关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机会与挑战的讨论能擦出火花,为两国推动经济建设、增进文化交流和发展友好关系建言献策。

  李小艳代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第三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希望双方专家学者发挥独特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这一主题,将“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阐述得更加透彻,让缅甸人民更加深入地理解“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发展之路、民生之路的丰富内涵,支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的务实举措。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祖坤已连续参加过两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他在致辞中回忆了两国嘉宾在前两届论坛上相互交流的情景。他表示,举办中缅智库高端论坛的初心就是为了促进中缅民心相通,民众间的友情、相互理解与信任是维系国家间关系最为牢固的纽带,应当倍加珍惜中缅友谊,让两国年轻一辈人得到教育,将“胞波”情谊永远传承下去。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共设立4个分议题,包括“中缅经贸关系与边贸合作”“民心相通”“社会与经济发展”“跨境民族社区交流”,中缅两国专家学者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研讨交流。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是中国与缅甸智库机构间开展双边对话与交流的第一个智库合作平台。自2017年以来,在各主办方和中缅两国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两届。此次是该论坛首次在缅甸举办,得到了缅方高度重视,出席论坛的嘉宾规格与人数均超过往届。论坛的举办将为传承“胞波”情谊、促进中缅民心相通、深化中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