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摩根大通预测鲍里斯·约翰逊有望9月接任英国首相

2019-05-22 18:0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思敏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财经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21日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近日提出最新预测: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赢得执政党内英国下一任领导人的竞选,并在上任后很快举行大选,以获得对他的脱欧计划的支持。

  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是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脱欧派”的领军人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早前,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受《泰晤士报》委托调查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鲍里斯·约翰逊是执政党保守党党内最属意的首相继任人选——依据这份调查,39%的保守党成员认为鲍里斯·约翰逊是接替首相特雷莎·梅的第一人选;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则以13%的支持率位列第二。

  摩根大通本周二在一份分析报告中预测,约翰逊赢得竞选后将在9月初就任,而在此后几天内,欧盟就将否决他的一项脱欧主张——将有争议的爱尔兰担保计划从所有脱欧协议中删除。

  该担保计划本质上是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险政策,以解决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硬性边界问题。这是欧盟和现任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英国政府早前暂时达成的协议。但约翰逊和其他“脱欧派”认为,这会导致欧盟可以继续对英国发号施令。

  尽管欧盟将拒绝约翰逊的脱欧主张,但将允许英国将欧盟成员国的资格延至12月底。这将为新的英国大选留出时间。

  此外,摩根大通的分析还将 “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由此前的15%提高到了25%,反映出英国国内的权力之争可能会加剧英国民众的反欧盟情绪。(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