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2019-05-23 11:0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马丁·沃尔夫是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兼首席经济评论员。日前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马丁·沃尔夫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直接影响或许在可控制范围内,但间接影响却难以估测,美国政府目前倡导的“零和游戏”将为全球经济蒙上巨大的不确定性阴影。

  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兼首席经济评论员 马丁·沃尔夫:贸易摩擦为基于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全球经济走向蒙上了不确定性的阴影,这意味着公司在投资时面临困难。如果美国公司在美国本土投资,也许他们认为现在无法在中国继续干了,也许没过多久贸易问题解决了,他们发现这是犯了一个大错,如果他们决定在其他地方投资也许他们会发现,美国把大棒又指向了那个地方,然后他们又押错宝了。所以这就是贸易摩擦给投资带来的不确定性,现在没人知道该干什么了。

  22日,马丁·沃尔夫也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认为美国政府背弃最基本的多边贸易协议,美国的传统盟友也成为攻击目标。

  马丁·沃尔夫:美国目前也给欧洲国家施加了很多双边关系的压力,美国的盟友为未来感到害怕。因为欧洲国家的国防安全需要依赖美国,但欧洲完全不同意美国的做法,特别是双边主义,非法提高关税,无视世贸组织的规则,欧盟完全不同意这些做法。所以现在欧洲非常不安地处于旁观者的位置,非常不安的一个旁观者。

  马丁·沃尔夫认为,基于“零和思维”的贸易摩擦持续下去,最终将没有赢家。

  马丁·沃尔夫:美国的做法会导致很多国家认为,它并不是一个可依赖的贸易伙伴。他们可能会对自己说,也许中国是未来的趋势,中国未来可能会变成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我们也许应该成为中国生态体系的一部分,而不是美国的生态体系的一部分,这会对中国有益。我想这样的趋势可能要取决于中国的政策走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