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选后骚乱已致近70人被捕 警方:有人幕后策划煽动

2019-05-23 13:4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5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警察在骚乱现场执勤。新华社发(阿贡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在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爆发骚乱,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的支持者抗议选举结果,与警察发生冲突,已造成6人死亡,200人受伤。警方说,此次骚乱有人幕后策划煽动,已有近70名示威者被捕。

  印尼总统佐科22日表示,在军警维持社会治安与稳定的努力下,目前局势已得到控制。他敦促人民维护和平及保持团结。他说,政府绝不宽容任何试图危害国家安全及民主的不法分子。

  据悉,印尼选举委员会21日凌晨提前宣布总统佐科以55.5%的得票率赢得选举,对手普拉博沃坚称选举存在舞弊和不公正现象,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数千名普拉博沃支持者当天涌到选举监督委员会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办事处附近举行抗议集会。集会原本和平结束,但当晚11时突然涌来一批示威者到场生事,警察被迫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引发暴力冲突。

  雅加达特区行政长官阿尼斯说:“截至今天(22日)上午,有200人受伤,被送进五所医院救治。6人死亡。”他说,医院正为死者进行解剖以确定死亡原因。

  印尼国家警察总长蒂托也证实有6人死亡,但他否认军警向示威群众发射实弹,并强调现场的军警都没有配备实弹。他说:“有人受了枪伤,有人遭钝器击中受伤,我们还需进一步查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