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驻华大使:美国保护主义政策损害世界贸易 不会撼动俄中关系

2019-05-23 14:4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中俄建交70年发表主题演讲。拍摄:郝志慧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2日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正损害世界贸易,但不会撼动俄中关系,两国将采取坚定立场,呼吁世界贸易正常化。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的《欧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四讲《中俄关系70年之路》5月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演讲。

  活动上,杰尼索夫在回答“特朗普总统不可预测的政策是否会影响俄中关系”这一问题时表示,如果美国的对外政策对俄中关系有影响的话,那也只会促使两国更加理解彼此的立场和需要。

  杰尼索夫指出,受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影响的国家不仅是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国家。

  他说:“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不仅影响中国,总体来看也影响全世界的贸易。很多国家都对这些措施感到震惊,因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有一些零部件就来自其他国家。毕竟在世界贸易中,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

  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将采取坚定立场,呼吁世界贸易正常化,因为美国的保护主义是对全球经济的威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