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公布大选结果引发骚乱

2019-05-23 09:1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佐科在总统府就雅加达骚乱发表讲话(CNNIndonesia视频截图)

雅加达骚乱现场(CNNIndonesia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树坤、朱福宁):5月21日,印尼大选结果公布后,在全国部分地区特别是首都雅加达引发了骚乱,截止到发稿为止,已经有6人死亡和200多人受伤。

  印尼现任总统佐科和副总统候选人马鲁夫组合以55.5%的得票率在大选中胜出,而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和副总统候选人桑迪组合以44.5%的得票率败北。为此,三次参加总统大选而又每次铩羽而归的普拉博沃不甘失败,指责大选出现舞弊现象而拒绝接受大选结果,他还呼吁支持者向政府表达自己的想法。

  自21日凌晨印尼大选委员会公布大选结果后,大批从印尼各地涌入首都雅加达的人群和雅加达当地的居民开始在雅加达印尼大选委员会和大选监督委员会办公楼门前以及市中心各条大街上示威游行,有的指责大选舞弊,有的表达支持普拉博沃。22日凌晨,警察试图驱散示威游行的人群时,双方发生冲突,示威人群向警察投掷了鞭炮、石块、塑料瓶等等,甚至焚烧了特种警察的宿舍和路边的汽车。警察还以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骚乱导致了至少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22日晚上,大批的示威群众在雅加达的市中心各大主要干道继续示威游行,焚烧汽车轮胎等,印尼军警严阵以待。截止到发稿为止,示威游行还在继续。

  22日下午,印尼总统佐科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说:“政府不会对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破坏民主,破坏国家统一的骚乱者坐视不管。军警将依法办事,惩治骚乱者。”佐科还强调,目前局势可控。他同时呼吁每一位政治精英要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和谐着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