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世贸总干事:贸易战没有赢家

2019-05-24 10:0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23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威胁世界经济增长,每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他希望中美双方通过谈判找到解决经贸摩擦的办法。

  阿泽维多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节目中表示,世界贸易组织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加剧,增加贸易限制措施,使得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受挫,全球经济扩张失去增长动能。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我们谈到世贸各成员,去年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所覆盖的贸易总额约5800亿美元,同比扩大了7倍多,这打击了投资者和消费者,当然是不利于全球经济扩张,我们不能熟视无睹,我们要解决问题,否则每个国家都会是输家,除非我们找到解决办法。

  阿泽维多希望中美双方的经贸谈判回到正常轨道,如果中美经贸摩擦持续,低收入人群将损失最大。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我希望双方要灵活要担当,避免出现我所说的,大家都是输家的情况,消费者、普通人无法不受影响,实际上越是收入低的普通人受到的影响越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